close

生涯中間/綜合報道

去年倍受爭議的勞基法將於明(1)日實施,勞動部昨日也宣布了「勞基法實施細項」。其中每個月加班上限提告到54小時;且還有12種行業人員將合用「鬆綁例假7休1」的制度,預計將影響到270萬人。

勞動部表示,鬆綁例假7休1今朝只有12個行業可以一連上班跨越7天,可是不得跨越12天。這些產業包含食物製造業等是要共同年節、記念日和其他沐日因應大眾糊口需求;別的還有水電燃氣業等工作地點偏僻者,或是需要因應天候、海相或船舶貨運功課的產業。xyz xyz xyz別的石油煉製業等12項產業。

而放寬時數方面,招聘員工30人以上的公司可以有完美的法定報備法式,還設計現上備查系統供企業使用。xyz xyz xyz

不外這條新勞基法卻遭到各界批評,時代氣力立委徐永明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卻認為,勞工與雇主權利不對等,全台只有6%勞方加入工會,勞方根本沒法違反雇主的意願「老闆說不連上12天班、不輪班就把你資遣,勞工還不是得乖乖低頭?」

-上班族-加班-壓力-熬夜-

▲上班族示意圖/資料照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5271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