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老闆固然不希望他找的員工是需要時刻緊盯著他工作進度,而是希望員工們能主動自覺完成工作,尋找新的挑戰。(示意圖/翻攝自 pixabay )
▲世界衛生組織首度把過勞納入《國際疾病分類》。(示意圖/翻攝自 pixabay )
世界衛生組織(WHO)首度把「過勞」納入《國際疾病分類》(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),扶助醫師診斷和醫療保險權衡理賠。

世界衛生組織首度將過勞納入《國際疾病分類》,這項抉擇停息了10年來專家對「若何界說過勞」,和「過勞是否應視為病況」的爭辯,同時也界定,過勞是一種無法成功降服工作壓力所導致的症狀。

按照《國際疾病分類》對過勞的界說共分為3點,包括有精神耗損或疲困的感覺,其次是對工作產生疲倦或忿忿不服,最後則是專業效力降低,但上述3項得先排除焦慮和情感障礙,且該項診斷僅限於職場環境,並不合用於其他生涯情況。

更新版的《國際疾病分類》又名ICD-11,是憑據世界各地公衛專家的建議於去年起草,並於25日取得WHA通過,將自2022年1月起生效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世衛組織談話人賈撒列維克(Tarik Jasarevic)說,這是過勞「首度」列入國際疾病分類。
相幹新聞

喜好吃蔥蒜、喝代糖飲料?小心中「地雷食品」激發腸躁症

經常手麻腳麻?謹慎是糖尿病精神病變

財神來囉!大樂透端五加碼起跑 28日加開100組100萬元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90528/31446014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wenr5205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