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電子今(21)日揭橥螢幕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,在主要手機製造商中拔得頭籌。3C達人表示,三星折疊機的硬體規格強悍,且利用軟體時能做到在表裏螢幕之間無縫接軌,更是加分。

三星首款摺疊機表態  厚度17mm三星揭橥全球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lod,當Galaxy Flod摺疊起來時,厚度為17mm,睜開時,厚度為6.9mm。(取自三星官網)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 108年2月21日

▲摺疊手機Galaxy Fold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(圖/中央社)

三星本日凌晨在美國舊金山進行頒發會,暴光旗下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,正面外螢幕達4.6吋,可單手操作,掀開內螢幕有7.3吋Infinity Flex螢幕;使用外螢幕時,能翻開內螢幕「無縫接軌」繼續使用,睜開如同一台小平板。

3C達人Tim哥今天接管中心社接見表示,Galaxy Fold在硬體上有3大亮點。第一,搭載2顆電池,合計容量達4380毫安培,續航力可長達一天。

第二,Galaxy Fold為提拔折疊的耐費用,採用嚴密互鎖齒輪的搭鈕手藝,隱藏在外殼內,掀開後可以把兩個螢幕連系在一路。

第三,Galaxy Fold內建6顆鏡頭,包括4.6吋螢幕搭載1顆前置鏡頭,後面有3顆鏡頭,攤開變成平板還配備2顆前置鏡頭,有斟酌到各類利用情境。

Tim哥認為,Galaxy Fold應用的手藝異常多,特別是在使用應用程式時,可以在表裏螢幕之間無縫接軌,這點極度加分。

三星首款摺疊機  睜開螢幕7.3吋三星揭曉全球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lod,正面螢幕達4.6吋,睜開內螢幕達7.3吋,如一台小平板。(取自三星官網)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傳真  108年2月21日

▲Galaxy Fold展開如一台小平板。(圖/中心社)

Tim哥說,類似的軟體優化也能在新揭曉的Galaxy S10系列看到。例如用戶可以在S10系列手機編纂影片直接上傳。乃至S10系列的相機對準風景或人像,相機軟體味提示用戶該如何調劑,教用戶拍下最好照片。

他默示,S10系列手機有人工聰明(AI)模式,會在14天內進修使用行為,自動判定什麽時候該利用哪些軟體,這些都是三星此次在軟體方面下的工夫,值得肯定。

Tim哥說,Galaxy Fold細看規格真的「蠻強悍的」,雖價格高達新台幣6萬元,可能讓一些消費者卻步,但三星已在折疊機領域跨出領先的一步。

跟著愈來愈多手機廠商例如華為、Vivo、小米預告將推出折疊手機,Tim哥相信本年將是折疊機元年,將來假如價格降到5萬元以下,市場有機遇快速成長。

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資深剖析師烏科納霍(Ville-Petteri Ukonaho)在官方部落格發文闡明,三星Galaxy Fold為折疊手機設下全新的標竿,固然,Royole公司客歲10月率先發表折疊手機,但此刻看來,Royole的產品就像乏善可陳的原型機,反觀三星Galaxy Fold的設計與功能至今仍無可匹敵。

按照Strategy Analytics的展望,全球折疊手機營收2018年仍是零,本年將大幅成長到20億美元(約新台幣616億元)的規模;從出貨量來看,折疊機種本年將占全球聰明型手機不到1%,整體滲入率仍相當低。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50204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