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中間/綜合報導

近日地動絡續,主震、餘震次數跨越100次,激發民眾驚恐,網路上泛起很多地動展望文,民眾在Line瘋傳訊息截圖。中心景象形象局先前已要求「台灣地動猜測研究所」的林湧森限日下架地動猜測文,不然依氣象法重罰100萬元罰款。

花蓮,地動,阿官暖鍋,需要重機具及鋼構支持。/翻攝畫面

▲花蓮強震大樓傾斜。(圖/翻攝畫面)

xyz xyz xyz在社群平台發出地動猜測文的不只是部落客林湧森,以猜測地動聞名的工程師王明仁,也經常在臉書「聊牛說地動」PO文,猜測什麽時候、何地可能會産生地動,比來一次王明仁估量地震最可能産生時候在7日凌晨0時至4時,很多民眾瘋傳此訊息。

而林湧森從客歲底起頭,在「台灣地動預測研究所」臉書PO出地動猜測文,他使用地震局內部的資料,猜測將産生地動的時候、所在。景象形象局日前已引發驚恐、誤導民眾為由,對林湧森開出正告,要求他限日內下架貼文。

台灣地動猜測研究所臉書

▲林湧森PO出地動展望文遭景象形象局正告。(圖/翻攝自台灣地動猜測研究所臉書)

不外,林湧森直到今(7)日仍在「台灣地動猜測研究所」臉書更新貼文,本日凌晨還示意:「花蓮縣秀林鄉主震生怕還沒發生!」還要求景象形象局公布地動預兆資訊。

▶花蓮大地動三立直播報道:https://goo.gl/nMn5K4

xyz xyz xyz

▶【赓續更新】花蓮6.0強震 已知2死、202傷:https://goo.gl/Kn7Cqg



引用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45862&PageGroupID=4

arrow
arrow